我愛你。

但是,你是誰?

 

我經常在夢裡看見一個人,但是每一次都只看到那個人的背影就醒了,可是我很確定自己愛上他了。

愛上那個連臉都沒看過的他。

有他的夢,總是很舒服,那是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,我曾經猜想過「前世今生」這種荒謬的想法,但是後來想想愛上一個連面都沒看過的男人的我也很荒謬。

我連愛上他的理由都沒有,彷彿愛上他這件事是早已刻印在我的靈魂上似的,那麼的,理所當然。

某天,我又夢見他了,這次很不同,以往我的夢總是黑漆漆的,但這次卻明亮了許多,更特別的是,這次他轉過身來了,我差點以為自己這次終於能看見他的廬山真面目,但是,再一次、我又醒了。

 

去你的夢境。

 

過了好幾天,我始終沒再夢見他,連背影也沒有,毫無來由的心情差到爆。

這天,我被迫參加什麼新生歡迎會,原本是想待在家看電視不出門的,但後來想想這種聚會不去的話很容易被盯上,所以最後還是乖乖出門了。

奇怪的是,愈接近聚會地點我的心情就愈輕鬆,最後,我知道原因了。

我看見了他,那個一直在我夢中出現的男子,明明只看見了背影但是我卻非常肯定這個人就是我經常夢見的他,我凝視著這個背影,猜想自己該不會又作夢了吧,但是當他轉身過來,我就知道這不是一場夢。

因為他看我的眼神同我看他一般,驚訝、溫柔且熟悉。

我們走上前,相視而笑,不約而同說:

 

「初次見面,雖然很冒昧,但是,我喜歡你(妳)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月涼/L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